旅英聲樂家黃德馨倫敦演唱獲讚譽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67) 旅英華人傑出聲樂家黃德馨, 於12月6日在倫敦聖.西鄧斯坦教堂(St.Dunstan-in-the-West)舉行了演唱會,表演了舒伯特,杜帕克等作曲家的經典名曲,以及中國民謠,藝術歌曲等。下面請看來自倫敦的報導。

當天晚上的《世界藝術歌曲之夜》獨唱會,黃德馨演唱了包括舒伯特的《晚禱》,杜帕克的《一個旅行的邀約》等名曲,以及中國民謠《船從遠方來》, 《四季歌》等,贏得了觀眾的一致讚賞。

黃德馨近年來也在從事教學,她談到自己選擇了中西方的歌曲同臺演唱的意義,

“我覺得這幾年教書,學生進來越來越多,我也覺得希望讓各界人士,除了我的學生之外,都能夠了解,其實中外藝術,都是一樣的,精神上。但是大家需要打破這個藩籬,這個界線,互相來體會彼此的美。”

鋼琴家廖培超作為演出的伴奏,對德馨的表演評價很高,

“在我所伴奏的歌唱家裏面呢,德馨是最突出,為甚麼呢,因為她是用心在唱歌,用心在唱歌,你就會特別,你就會出眾。”

觀眾瀋為霈說:“她的音色非常好,是非常優秀的女中音”

黃德馨從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歌劇學校以優異成績畢業,現從事自由演唱,多年來一直活躍在英國音樂界, 與樂團合作的獨唱,也受到了各界樂評的讚譽。 

新唐人記者文沁、冠齊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