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洋遇險郵輪乘客安全抵阿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88名,之前因乘坐的郵輪在南極附近遇險故障的美國乘客,12月11號(星期六)安全抵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兩天後,他們將乘坐飛機返回紐約。

290英尺長的游輪“克萊利亞II”號,7號,在從南極返航途中遭遇惡劣天氣,造成駕駛臺受損,一個引擎失靈,一些電力設施發生故障,船上通訊臨時中斷,窗戶碎裂,情況十分危急。

事發後,智利巡邏船“勞塔羅”號立即趕往會合“克萊利亞II”號。同時,阿根廷海軍也做好了搭救的準備。兩天後,郵輪停靠在巴塔哥尼亞的烏斯懷亞港(the Patagonian port of Ushuaia),接受一艘過路的船只--國家地理探險號提供的援助,並把郵輪險情時,被風浪拋起摔落的鏡頭,通過網絡,公布於世。

安全抵達阿根廷,來自華盛頓的乘客欣娣•威廉斯(Cindy Williams)說:“太神奇了!我們一下船,所有的朋友都發電子郵件問候我們。”她說,自己的臉書網頁更瘋狂,貼滿了朋友們問候的訊息,非常有趣。

乘客們表示,事發時大家都很好,只有1名船員受了輕傷。他們說,儘管這次花費幾千元的旅行遭遇了一時的險境,但行程十分愉快。許多遊客表示,下一次還會乘坐郵輪暢遊大海。

這艘郵船上,共有88名乘客和77名船員,所有乘客都來自美國。美國乘客這次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逗留兩天,之後乘坐飛機返回紐約。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