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中國維權人士紛遭嚴控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許多因為世界人權日臨近而遭監控的中國異見人士、律師,目前仍未獲得自由,世界人權日當天,前往北京聯合國駐華辦事處,呼籲國際關注的數千民眾,目前也還有許多人被控制在收容中心。

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位於北京朝陽區的聯合國駐華辦事處外,從中國各地湧來大批呼籲關注人權的民眾;據一位目前還被關著的李姓訪民介紹,當天前往聯合國駐華辦事處陳情的民眾,都一一被事先部署在路口的警察攔截,並用大巴士載往收容中心關押,她說,明知會遭打壓,但是仍要去反應心聲,她希望官員們不要再掠奪百姓了,給百姓留一條活路。

上海李女士:「我希望政府有關官員,應該是收手了,不要再搶了,給老百姓一條活路吧。我們還是希望以我們草民一點微薄之力,能做出對以後的人權道路,像石子一樣的,舖出一條寬廣的馬路」

近期遭監控的還包括一些異見人士及律師﹔北京維權律師滕彪和唐吉田,就分別遭國保綁架,目前被強行送回吉林延吉老家的唐吉田律師,相當氣憤。

唐吉田律師:「(他們)既影響我工作,也打亂了我的正常生活,並且使得我應該去正常治療的病情,也沒辦法取得緩解,所以說他們是一種犯罪行為,包括非法拘禁、綁架、濫用職權等,都有這方面的嫌疑。」

一位上海訪民表示,目前中國缺乏人權,維權的道路很艱辛,但是沒有人權就沒有希望,因此他呼籲中國民眾都能坦然而出,都能成為鋪出中國人權道路的小石子。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李敬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