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立案拒人權惡棍 中港傳媒界讚許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台灣立法院在12月7日通過提案,要求政府禁止犯有人權重罪的中共高官和高幹入境台灣。熟悉兩岸問題的香港和大陸資深媒體人都認為議案意義重大,將對中共政權帶來重創。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對議案表示歡迎。他說,這個議案能夠通過,說明台灣是個民主社會,敢於支持和同情法輪功,直接向中共政權說不。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當然是個好事情,說明台灣是真正的民主,不吃共產黨那一套,雖然兩岸的經貿關係也還是很重要,但台灣人沒有被中共極權所收買。”

最近維基解密披露中共部分官員很害怕被法輪功起訴,金鐘相信,議案的通過對中共官員的打擊會相當大。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中共)對待法輪功的這種政策,很明顯是江澤民幹的,威脅和壓迫下面的幹部跟著他做,台灣通過這個法案,對他們是當頭一棒,至少可以禁止他們到台灣去,或者他們不敢去。”

北京獨立作家高瑜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所做的決議反映了民眾的心聲,這個就是制度的優越性所在,相信議案會令中共非常難堪。

北京獨立作家高瑜:“當然(中共)是不高興,往他們眼裏揉了一個很大的沙子。中共這邊給連戰(孔子和平)獎,人家那邊不讓惡棍入境,這就是兩種制度的對比。”

她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最近維基解密爆出中共眾多黑幕,就說明在這個資訊時代下,專制政權都不好過。

北京獨立作家高瑜:“中共的秘密現在多少年前都不解密,民間的學者也不了解,現在多虧了網絡,所以專制獨裁者是最恨網絡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