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4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新聞週刊(247)一起回顧上週的主要新聞事件。

1,華爾街詐騙犯馬多夫長子上吊身亡

華爾街最大的詐騙犯馬多夫的長子——馬克•馬多夫,在其父被逮捕兩週年之際,12月11日早晨,被發現在其曼哈頓的公寓內上吊身亡。警方初步判定是自殺。對其自殺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2.維基解密資訊儲存地曝光

日前,“維基解密”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地下30米深的秘密資訊儲存地曝光,這座地下資訊儲存地位於花崗岩下,裡面非常安全,甚至可以抵禦核攻擊。

3.維基解密創辦人遭英國警方逮捕

維基解密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7號在英國被警方逮捕,罪名是性侵害。阿桑奇否認對他的指控。他的律師認爲,這可能與維基解密過去一週公布的數千筆美國國務院機密文件有關。

4.坎昆氣候大會通過溫和決議

聯合國坎昆氣候大會落幕。與會的100多個國家代表,在進一步減排方面達成協議,出臺了新的2012年後《京都議定書》第二承諾期減排草案。該協議草案雖然得到絕大多數與會國的贊同,但還須經過192個國家的全數通過方能生效。

5.中國漁船秘魯西部海域傾覆

12月8號,一艘中國漁船在秘魯西部的卡亞俄港附近海域傾覆,當時船上共有23名船員,22人成功獲救,還有1人失蹤。

6.美日將建更強大的同盟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上將,12月9日,在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會晤時表示,面對朝鮮的侵略行動,美日兩國必須建立一個更強大的軍事聯盟關係。雙方並同意舉辦更多的聯合軍事演習。

7.美俄簽核能源協議 保障全球安全

美國能源部和俄國家核機構,12月7號,在莫斯科簽署了一項核能源協議。根據協議,兩國將攜手合作,將高濃度核燃料轉化為安全的模式,以遏制核威脅。

8.美國特使會見翁山蘇姬

12月10號,美國特使約瑟夫(Joseph Yun)會見緬甸反對黨領導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在翁山蘇姬獲釋四個星期後,約瑟夫是第一個訪問她的美國高級官員。

9.世界最大豪華遊艇德國漢堡啟航

一艘價值高達3億4千萬歐元,世界上最大的豪華私人遊艇,十二月九日,在德國北部港口漢堡首航。這艘長162米的遊艇以“日蝕”命名。遊艇上擁有電影院、夜總會、游泳池,還配備20輛水上摩託車和4艘摩託艇。是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維奇的第5艘遊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