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美國人削減婚禮開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2日訊】婚禮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過現在大環境經濟不景氣,有沒有影響婚禮的開銷呢?讓我們看看美國人的婚禮有沒有什麼變化。

美國婚禮歷來價格不菲,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中,婚禮開銷減少了3%,不過傳統婚禮的平均花費依然高達2萬8千美元,因此婚禮界也就成為創造每年740億美元產值的一大產業。

處在失業率居高不下、且景氣低迷的情況下,踏上婚姻的殿堂成為現代美國人的一大挑戰。準新娘伊莉莎白?康諾利坦言:“我沒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因此我們需要兩年的時間來籌備婚禮。”

一家蛋糕店業主西維亞?魏因斯托克也認為:“市場已經改變了。由於經濟的變化,現在大家都改辦小規模的婚禮,不像以前那麼奢侈了。”

在不景氣的趨勢下,婚禮彩排、紀念品和酒席等細節,也變成了準新人削減婚禮開銷的主要對象。此外,樂隊、婚禮籌畫以及攝影師的花費也在減少之中。

不過,新婚夫婦並沒有削減購買婚紗的開銷。美國最大婚紗商店的店主洛斯斯坦,注意到一個小小的變化,他說:“以往一般女性會在婚禮一年之前就購置好婚紗。但是最近4年內,這個時間平均已經縮短到6個月了。”

而好消息是,即使面對經濟蕭條的壓力,美國人也不會因此放棄籌辦婚禮。根據專家估算,2010年的婚禮開銷總額將會與2009年不相上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靜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