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漁船南極沉沒 5死17失蹤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12月13日,一艘載有42人的韓國遠洋漁船在新西蘭南側南極海域作業時沉沒,造成5人死亡,17人失蹤。船上的8名中國船員有4人獲救,另外4人失蹤。

韓國外交通商部表示,韓國時間13日凌晨4點半,在新西蘭南側南極海域進行作業的韓國遠洋漁船“第一仁成”號發生事故沉沒。

漁船所屬公司仁成實業公司負責人金駿東(KIM JEONG-DO)在記者會上說,“初步懷疑事故發生的原因是船體澇水。三艘韓國漁船和兩艘新西蘭船只正在展開救援工作,新西蘭方面還出動了一架飛機搜尋失蹤者。”

據介紹,這艘614噸重的漁船搭載包括8名韓國人等總共42名船員,到目前為止有20人獲救、5人死亡、17人失蹤。船上的8名中國船員有4人獲救,另外4人失蹤。

漁船沉沒的南極海域海水溫度只有攝氏2度,如果沒有攜帶足夠的設施,一般人很難在如此冰冷的海水中生存,這也意味者失蹤者恐怕兇多吉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