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狂牛症?楊志良堅稱沒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3日訊】國內爆發現首例高度疑似人類狂牛症病例,衛生署遭外界批評「隱匿疫情」,署長楊志良星期一上午至立法院專案報告時強調,他從沒有隱匿疫情,因為這起只是高度疑似病例,國內沒有狂牛症,何來隱匿疫情。不過這番言論,也引發了一連串立委的批評。

衛生署長 楊志良:

「要報告的不是隱私、隱匿,疑似狂牛症,狂牛症是指牛的,腦的海綿狀的一個症狀,那麼人的話,應該是疑似人的狂牛症,或者疑似庫賈氏症。」

被質疑隱匿狂牛症疫情,衛生署長楊志良受邀報告,先是糾正標題,再重批媒體。

衛生署長 楊志良:

「台灣沒有疫情,所以衛生署就沒有辦法去隱匿,掌控的專家王醫師,他寫的一篇文章,他說我們台灣在所謂的狂牛症方面,是沒有疫情,但是媒體疫情比實際疫情要嚴重,好像也有一些貼切。」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

「你又怪媒體了,第二個部分,你又講沒有疫情也沒有隱匿,那我們這個題目是不是要來改做疑似隱匿,可以嗎?照你的意思啦,不用講這些五四三,我坦白說,後面5天的委員會,都排二代健保,讓你說個夠。」

楊志良左批右打,還怪立委搞不清楚狀況。

民進黨立委 田秋菫VS.衛生署長 楊志良:

「我們沒有隱瞞疫情,隱瞞個案,也沒有啊,到今年最後我們這個神經學學會,才確定說完全不能排除,也就是幾乎確定它是新庫賈氏症,疾管局、健保局,幾百個例子,傳統的庫賈氏症,這個例子非常特別,還沒有決定的事情叫我來提供,他們就要來跟我報告,這個是不是反而造成混亂。」

立委砲火猛,楊志良火力也不小,雙方唇槍舌戰。

民進黨立委 陳節如VS.衛生署長 楊志良:

「你們到現在還不承認嘛,為什麼這樣子呢,台灣每年有14萬人往生,有14萬個個案,每一個個案,你到現在還講這個話,不是啦,那每個個案是死亡了,但是他的病歷一直討論到確診,你看我們這種署長,真的是,是兩件事。」

台灣出現新型庫賈氏症,面對質詢,楊志良卻堅稱沒錯,對於是不是前任署長葉金川涉嫌失職,交接不清,楊志良也把責任一肩扛,但萬一真的出問題,又豈是一頂烏紗帽就扛得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