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熱就收縮 免洗餐具不耐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3日訊】婦女與小孩的安全的確是社會要來共同關注的問題。那麼接下來的這則新聞,相信媽媽們也都會相當關心。北市衛生局首次抽查市售免洗餐具耐熱度,結果發現,15件樣品中,有3個品牌的保鮮袋,受熱就收縮,和包裝標示耐熱度110度明顯不符,另外免洗塑膠杯也在裝熱水後明顯變型,市府要求這些產品必須立刻下架。

真是好可怕,裝個熱水,這幾個免洗塑膠杯就融化收縮成一小團,另一邊,民眾常拿來裝食物的保鮮袋也是起皺,但仔細瞧,包裝明明寫耐熱度110度,難道標示在騙人嗎?

北市衛生局藥管處技正 姜郁美:

「所標示的,可以耐熱度的溫度,來做一個耐熱度試驗,15件裡面有4件受熱收縮變形。」

北市衛生局首次檢驗市售餐具耐熱度,就發現妙潔、楓康和OP這3家廠商保鮮袋不合格,免洗餐具部份,除了免洗杯不耐熱,頂呱呱的餐巾紙更驗出螢光劑,但最危險還是這款含鉛黃色吸管,是重金屬含量標準的2倍。

北市衛生局藥管處技正 姜郁美:

「那麼鉛中毒,大家都很清楚,它會影響到我們的視力,會影響到我們的神經,會影響到我們的腎臟跟肝臟,正常的代謝率是會影響到的。」

另外在咖啡因標示抽查部分,衛生局今年8月起要求連鎖咖啡店要標示紅黃綠咖啡因成分,結果到年底為止,還有17件市售咖啡標示不合格,已經要求限期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