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相:恐怖襲擊不可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3日訊】針對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中心11號發生的兩起恐怖爆炸襲擊,首相雷恩菲爾德星期天表示,所發生的事件不可接受。

調查兩起爆炸事件的瑞典警方表示,他們已經有了很好的線索,他們稱事件為恐怖犯罪。在爆炸發生前,瑞典通訊社(Tidnidgarnas Telegrambrra, TT)收到威脅信函,聲言要報復瑞典派兵阿富汗,以及幾年前一名瑞典漫畫家給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畫像。

在星期天的記者會上,瑞典首相 雷恩菲爾德說:「清楚表明昨天所發生的事件是不可接受的,因為瑞典是個開放社會,希望有不同背景、不同信仰或無信仰的人能融洽的生活在這個開放的社會裡。我們的民主體制很好,感覺到挫折或是憤怒的人可以找到發洩的途徑但不會導致暴力。我們關心這個社會,而且這個社會值得我們去保衛。」

從哥藤堡前來訪問斯德哥爾摩的古妮拉和蓬特-霍爾姆夫婦表示他們不會讓這樣的事件改變他們的生活。

太太古妮拉說:「我要說這不能停止我們的生活。」

先生蓬特表示:「當然你來到這條街上會想到那件事兒,但也僅此而已。」

星期天,在發生兩起爆炸的地點附近,熙熙攘攘的人群顯示,耶誕節日採購依然沒有受到干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