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紙風車劇在台灣 極具教育意義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67) 紙風車劇團在台灣名間鄉帶來「紙風車幻想曲」,讓孩子欣賞一場國家劇院級高水準的表演。紙風車劇團結合了舞蹈、戲劇、燈光、美術等創作,提供一個兒童很好的教育性與娛樂性。

在全世界已經上演三百多場的「紙風車幻想曲」,通過絢麗的舞台,以舞蹈、偶劇、黑光劇訴說逗趣的故事。一開場,就是冒險故事—唐吉柯德的「愛與勇氣」。

紙風車劇團總監 張敏宜:「我們希望匯集民間的力量,一起為故鄉做一些事情。」「就是為了讓孩子在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的部份有更多的能力,是未來我們的孩子競爭能力的開始。」

18年前,一群藝術工作者成立了紙風車劇團,希望讓小朋友能在這個奇幻空間裡,擁有不同於電視、電影的獨特經驗。

小朋友觀眾:「人物好看、好玩、很漂亮」

小朋友觀眾:「我喜歡大麥丁(狗)」

記者:「有沒有覺得好玩?」

小朋友觀眾:「有!」「好玩!」

小朋友觀眾:「那裏有一隻犀牛很帥。而且又很精彩,打來打去就會比較好玩。」

三年來,紙風車劇團,跑遍南投十三個鄉鎮市,也成功給孩子們建立了藝術的第一哩路。

南投縣名間鄉長 陳聰鑑:「我們孩子的學習空間環境,一定要與人有一個比較。我一定認真打拼(爭取),讓這些孩子的活動(有)文化項目。」

在歡笑聲中,小朋友看見了電視娛樂以外的世界,「紙風車幻想曲」只想繼續聆聽孩子們單純的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江沛金 台灣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