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肉麵大賽 三組冠軍出爐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67)每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最受注目的就是「料理牛王大賽」,共分成清燉、紅燒和創意組,今年共吸引72隊人馬參賽,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板橋的陳家斌以黑馬之姿,不但勇奪清燉組的冠軍和人氣王,在紅燒組也獲得了亞軍,帶您去現場看看。

清燉組冠軍 陳家斌:「這幾個月來所做的努力,終於沒白費,這兩個作品都是採用了相當健康的食材,昨天整晚沒睡,等著肉商,凌晨3點把我要的部位取下來。」

人氣王果然名不虛傳,現場攤位前長長的人龍,就是要搶先嚐這冠軍牛肉麵。

來看到紅燒組,憑著這碗牛肉麵,2007年的紅燒組冠軍王聰文,又再度拿下第一,秘密武器是什麼?

紅燒組 冠軍王聰文:「這碗麵他很特別,他用了5種不同的部位集大成,決勝關鍵是在這一隻,小牛膝,他的肉質非常的嫩,吃起來很像雞腿肉。」

除了傳統的烹調方式,還有創意料理組,由這道花香刀削牛肉麵拿下第一,其中最特別的是第二名的的牛肉麵握壽司, 上頭這金黃的顆粒, 許多民眾以為是鮭魚卵,原來是牛肉湯,經過現代科技製作而成的晶球。

今年最大挑戰性,就是選手得在 4小時內,將參賽作品,做出 107份,供現場民眾品嚐。評審單位這麼安排是有用意的。

總評審 阿發師:「因為107碗就可以知道這個東西可不可以量化、可以生產,讓每一家店都可以做的,這是最重要的;用養生健康的理念來做,所以今年我們所有的湯汁,就特別的清淡,而且它油脂也有比較少。」

除了專業評審, 現場還了邀請數百位民眾加入投票。

民眾:「那個肉蠻Q的,而且肉質很好。」

民眾:「1號牛肉不錯,他就是肉還蠻軟嫩的。」

民眾:「那個紅燒肉,他那個肉很實在,很好吃。」

已經邁入第六屆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已經讓牛肉麵成為台北美食的商標,今年更強調融入健康概念,讓民眾吃得美味,也吃得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雅勵、佘志誠 台灣台北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