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州法官罷黜醫保法案關鍵條款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美國弗吉尼亞州地區法官亨利•哈德遜 (Henry Hudson),週一罷黜了總統奥巴馬今年3月,簽署的具里程碑意義的醫保法案中的關鍵條款,認為這些條款違憲。這標誌著總統奥巴馬在這一問題上的首次重大挫折,白宮表示反對這項裁決,本案最終很有可能會交由美國最高法庭審理。

弗州聯邦法官亨利•哈德遜 判決這項醫保法案的關鍵部份無效。他和該州政府都認為,美國國會規定個人購買醫療保險,否則將面臨罰款的行為超越了其權限。

奥巴馬政府已經為此辯護說,這項權威是可允許的,聯邦政府有廣泛的權力,管理各州之間的商務。

不過,哈德森拒絕廢除整個醫療保健法案,這可能是奥巴馬的一個小勝利。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表示:“我們不同意這項裁決,顯然這項可負擔得起的醫保法案個人責任的部份,是檢查和廢除保險公司歧視的基礎。”

哈德森這項的判決是這項法案獲批後遭遇的第一個司法挫敗。奥巴馬政府可能會對此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