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十年登山計畫 傳遞人性關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知名外出旅遊用品公司今天宣佈,投入資金,培育專業人才組成登山團隊,要用10年時間,挑戰全球最艱難的14座8千公尺的高山,而這也是台灣登山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壯舉。

深藍色的天空,白靄靄的雪山,像是鑿冰的連續聲響,是登山客一步步堅持的証明,攻頂包、鋁梯、登山鞋、登山杖,不論男女配備樣樣齊全,是自由的橫行高山的佼佼者,等的就是這一刻。

登山客:「舉起你的雙手,七頂峰成功。」

每一個畫面,都是隊友手機拍攝下來的珍貴記錄,儘管登山旅程艱辛,但對他們來說,都是難得的歷程回憶。

登山客:「庫德,你覺得現在感覺如何?非常好!」

登山客 郭秋良:「不像走路而己,他變成手腳要並用,要拿兩支冰扶手腳並用要攀爬,所以它困難度相對的比聖母峰高出很多,而且又在比較偏僻的巴基斯坦,跟中國邊界的地方,所以這14座的計畫難度非常有挑戰性。」

有業者計畫組登山團隊,要在十年內完成挑戰全球最艱難的14座八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讓登山不只是一個樂趣,從中獲得的經驗更加寶貴。

知名戶外旅遊用品董事長 程鯤:「因為在山上是互相把生命交給對方的,所以必須要有同理心,登山道德、登山觀念,整個登山環保。」

這個挑戰計畫,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屆,未來七年的路,業者決定持續投入資金,培育專業人才,藉由登山傳遞山嵐之美以及互助合作的人性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