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聯合國 不分你我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各地的美食料理,在苗栗的新住民婦女們,展現自己的好手藝,讓當地民眾可以吃到各地傳統家鄉的美食,讓我們跟著鏡頭去品嚐。

哇!越南的、馬來西亞的、韓國的美食都到苗栗來了耶,苗栗婦幼福利中心為鼓勵新住民婦女,透過美食進行文化交流。

財團法人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王培珠:

「民以食為天,所以從食物來交流,來融合感情,然後產生信任、尊重、平等,我想這是一個最好的寓教於樂的方式。」

苗栗婦幼褔利服務中心 組長 徐惠琴:

「今天我會開這個美食大賽,主要就是輔導成老闆娘,也成講師的,所以我們就來做個PK,讓她們有信心,也把她們帶出來」

飄揚過海的新住民婦女展現家鄉傳統美食及技巧,民眾除了品嚐各國菜餚的風味,也專心記錄製作每一步驟。

越南新住民 杜小姐:

「我們越南過年的時候,媽媽或是家人每年都要做春捲的。」

民眾 羅小姐:

「(每個)族群都有它特殊的美食,不一樣,吃了他們的美食之後,可以漸漸的吸收(他們飲食文化)。」

民眾 吳小姐:

「各有千秋,每一國的美食,它有它的特色,今天的體驗就是非常的棒。」

已連續舉辦三年的美食聯合國,不但溫暖新住民婦女,同時也讓民眾更親近多元族群及異國的飲食文化,是個特別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