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暴動 俄總統宣佈打擊種族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日前有一位俄羅斯足球迷,被從北高加索地區外來人口射殺身亡,引發俄羅斯民族主義高漲,數千人上街遊行,甚至引發暴力衝突,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13號表示,將動用一切警力鎮壓暴動 。

星期六(12月11號) 莫斯科有大約7000名足球迷和民族主義者,高喊著「讓俄國屬於俄國人」的口號,前往哀悼日前俄羅斯球迷被殺死的街道,激動的群眾與警方爆發衝突,造成至少30人受傷、65人被捕,莫斯科當局表示將嚴懲暴力。

俄羅斯總統 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激起種族主義、民族主義、信仰憎恨和敵意等等這些行為是特別危險的,這些行為威脅國家穩定,警方已經獲得全權授權,可以運用各種權力,鎮壓這些活動。」

麥維德夫表示,所有週末在紅場借民族主義發起暴力的人動會被懲罰。2014年冬季奧運將在北高加索地區附近的索契(Sochi)舉辦,俄羅斯已經在北高加索打擊伊斯蘭暴動,因此絕不希望再引發種族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