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性侵案二度受審 尋求保釋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12月14日(星期二)再度抵達法庭受審,阿桑奇上週因性侵指控案被英國警方逮捕後,一直努力爭取保釋,希望不要被引渡到瑞典。

阿桑奇星期二在倫敦法庭聽證時,再次提出保釋要求。上週二,在瑞典發出對阿桑奇的歐洲逮捕令之後,阿桑奇隨即遭到英國警方逮捕。

阿桑奇被控對兩名維基解密的瑞典女性義工性侵,但他否認了這些指控,並認為背後有政治動機。

在受審前一天,應澳大利亞第七電視網的要求,阿桑奇的母親克里斯汀問她39歲的兒子:“這樣做值不值得?”

阿桑奇回答說:“我的信念是不可動搖的。我仍然忠實於我的理想。在這種情勢下,也不會動搖。如果過程中有任何事能增強我的決心——那就是這些資料是真實而正確的。”

阿桑奇還告訴母親,在一片譴責聲浪中,他還將繼續發佈更多的秘密文件。

阿桑奇被捕前不久,他所創辦的維基解密網站近日公布了大量美國政府的秘密文件。美國國務院警告,這些文件將使得很多無辜人的生命受到威脅,並使得美國國家安全及全球反恐合作行動受到影響。阿桑奇和他的律師擔心,美國檢察官可能正準備以間諜罪起訴他。

新唐人記者方鵬、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