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中王莊村採煤塌陷 村民生計困難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山東省肥城市湖屯鎮中王莊村遭非法開採煤礦,全村土地和房子嚴重塌陷,原村書記出賣全村土地給煤礦老闆,300多村民被迫遷村到一竹林地,生計出現困難。因為補償不合理,釘子戶楊家兩年來仍住在危房裡。

湖屯鎮中王莊村村民楊仁國在投訴材料中說,08年原村書記勾結華玫礦業,為出賣全村土地,將全村違法拆遷,持續開採煤礦造成還沒有搬遷的楊家房子塌陷越來越嚴重。楊仁國說:

楊仁國:房子慢慢塌陷,去鎮裡面反應好多次,不理我們,當時我們村書記和礦場勾結好了之後,村書記開始遊說我們居民來搬遷,就只有我們家沒有同意搬。

村書記在隔壁村租賃了17畝土地蓋房子安置村民,共租賃30年。

楊仁國說:補償按300多塊錢一個平方,賣給我們是按700塊,根本也是負擔不了,租賃土地建的房子根本沒產權,還有涉及到生意補償,統統一樣沒有的,只有一個面積補償就完了。

楊仁國的姊姊楊女士表示,村裡的土地已經全部塌陷,搬遷的地方是竹林地也無法耕種,村民生計已經陷入困境。

楊女士:當地不給處理嘛,土地塌陷的很多,我們的地基都塌陷了,沒有補償,坐吃山空。

湖屯鎮副鎮長迴避記者的採訪。

副鎮長:我不處理這個事,採訪的話當面採好不好。

肥城市湖屯鎮煤礦資源豐富,中王莊村大約有80戶人家,約300口人,村裡的華玫礦業,隸屬於濟南華玫集團,當地人叫平陰煤礦。

新唐人記者張敏、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