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寒流明報到 下探9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提醒您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將在明天報到,冷氣團來襲,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天傍晚各地溫度明顯下降,明天是寒流最強的時候,部分地區還將會出現9度的低溫。

俯瞰台北市區,天空一片灰濛濛,101大樓的上半部,淹沒在厚厚的雲層中,入冬第一波寒流即將報到,老人家戴上毛帽、口罩、手套、再撐一把傘,配備齊全。

氣象局預報員 李湘源:

「16號到18號的清晨跟夜晚,嘉義以北、東北部、還有外島金馬,這一帶的沿海空曠地區,夜間清晨很有機會出現攝氏十度,或十度以下的低溫,提醒漁牧養殖業的朋友注意防寒害。」

從衛星雲圖來看,台灣上空的雲層好大一片,氣象局不僅發布低溫特報,也發布了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李湘源:

「迎風面像基隆北海岸、宜蘭、蘇澳,北部的山區目前都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出現的機會,尤其在宜蘭、蘇澳這一帶,已經有大雨接近豪雨的現象,整個下雨的情形,可能要一直持續到明天(16號),17號之後水氣才會慢慢的轉乾。」

也就是說,要等到18日天氣才會好轉。

如果想要賞雪,這波寒流水氣充沛,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像是玉山、合歡山,16日都有機會下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