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次江陳 民進黨未規劃街頭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下禮拜的六次江陳會,目前已經完成預備性磋商,兩方正式會談地點,仍將是台北圓山飯店。對此,民進黨今天表示,他們沒有規劃街頭活動,但會強力監督協議,也呼籲官方維安工作,不要侵犯人民權利。

為期三天的六次江陳會,確定下週一在台北舉行,警方預計動員近千名警力維安。 民進黨說,他們這次只監督,不上街。

民進黨發言人 鄭文燦:「假如為了要討好陳雲林來台,因而採取一些限制人民權利的作法,為了這樣賠上台灣民主形象,這是得不償失的。目前雖然沒有街頭活動的規劃,那我們視整個江陳會內容,提出我們民進黨的看法。」

除了監督協議,民進黨質疑,可能在六次江陳中成立的經合會。

民進黨發言人 鄭文燦:「經合會並沒有獲得政府公權力的授權,卻有架空行政司法跟立法的疑慮,所以有關經合會的定位,民進黨會強力監督」

對此,陸委會回應,經合會不是江陳會的議題,沒有相關規劃。另外,據報導,陳雲林這次並沒有被安排和總統馬英九會面,這次三天行程都集中在台北市,22日將搭機返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