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東縣議會通過拒人權惡棍來台提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繼立法院在上週通過,要求主管機關詳查來台灣的中共官員及高幹,有沒有涉入嚴重違犯人權情事,如果被發現的話,就不發予入國許可的人權提案後,台東縣議會與嘉義縣議會,也分別在星期一(13號) 跟今天(15號)通過了這項提案,成為了第八個與第九個通過這項人權議案的縣市議會。

嘉義縣議會15號在第17屆第2次臨時會,由林秀琴議員提案,22名縣議員聯署,一致通過拒絕人權惡棍來臺提案,堅決表達不歡迎迫害人權、甚至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和高幹來臺灣。

嘉義縣議長 余政達:「我們照原案通過。」

嘉義縣議員 林秀琴:「我不歡迎中國的官員、迫害人權的這些官員來我們臺灣,迫害我們臺灣這兒,還是說法輪功這些人。」

參與這次連署的議員稱讚這項臺灣史無前例的壯舉,意義非常重大。

嘉義縣議員 蔡鼎三:「不分任何政黨、任何黨派,都來參與連署,在我們臺灣可以說是史無前例。」

嘉義縣議員 葉和平:「侵害人權是世界上每個國家都不受歡迎的人物,大家都支持這一種活動。」

嘉義縣議員 汪志敏:「透過這樣一個不受歡迎的一個行動,來跟全世界來表達一起對中共施壓,要重視人權。」

面對立法院剛剛通過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的提案,13號就發生北京副市長吉林入關後,遭到刑事控告的事件,主管機關和檢方後續態度,備受各界矚目。

嘉義縣議員 汪志敏:「不可以違反所謂的民主機制,特別是我們的最高議會『立法院』所通過的議案,一定要遵守,而且徹底的執行。」

而星期一,台東縣議會也同樣通過了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的提案,讓台灣地方民意機關通過此議案,累積到了第九個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