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飽操煩未來 台灣人幸福感墊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你幸福嗎? 1項針對23國民眾進行的調查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民眾覺得自己最健康幸福;但只有2成4的台灣民眾感覺健康幸福,而且有超過半數的台灣人覺得睡眠不足。

這項名為「飛利浦指數:健康與幸福全球觀點報告」,針對全球23個國家以工作指數、社區指數、身體健康指數、幸福指數、朋友與家庭指數進行調查。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超過五成民眾覺得自己最幸福,排名全球第一;而台灣,只有2成4的民眾感覺健康幸福,是全球最低。

市調公司 總經理 錢志遠:

「其實台灣的民眾在幸福的認同感上自我的感覺並不好,他們覺得自己並不是很幸福,不一定很健康,很多部份來自壓力,我們可以看到台灣幸福跟健康指數,是全球最低的,而壓力指數是全球第二高的,那這部份其實是讓台灣民眾過的並不是太幸福,身體不是太健康的原因。」

其實,從工作收入等客觀面來看,台灣人的日子過得並不差,但超過五成的台灣人覺得睡眠不足、金錢壓力大。

市調公司總經理 錢志遠:

「金錢跟工作都會是很大的壓力來源, 讓她們晚上睡不著覺,所以台灣除了是壓力大之外,台灣也是全球睡眠最不足的一個國家。」

這項調查涵蓋工作、收入、體重、壓力、生活成本、配偶關係及休假等20多個問題,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台灣人習慣為將來做打算,不容易享受活在當下,因此給自己太大壓力。要改善壓力沉重,提醒民眾要適時的宣洩情緒,或尋求專業諮詢協助,不讓自己變成一個壓力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