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行大規模民防演習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由於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韓國政府星期三(十二月十五日)針對平壤可能的攻擊行動,舉行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全民國防演習。

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各地警報聲響起,民防演習開始。在首爾市中心,司機們將車輛停在路邊,民眾陸續步行進入地下道的避難所。

韓國總理金滉植(Kim Hwang-Sik) 在首爾南山上的指揮塔監看了整場演習。

金滉植說:“為了預防朝鮮的突然襲擊,所有市民都應該熟悉遭受攻擊時應該做些甚麼。所以我們在平常日舉行這場演習。”

上個月,朝鮮炮擊韓國的延坪島(Yeonpyeong),造成2名軍人、2名平民死亡後,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逐漸升高。韓國政府已承諾對任何朝鮮新的侵略將作出強硬的軍事反應。

大部分韓國人都參與了星期三的民防演習。

在首爾一所中學(Ah-Hyon Middle School)約600名學生帶著防瓦斯和煙霧的面具,前往作為避難所的地鐵站。

15歲的學生金藝真(Kim Ye Jin)表示:“我很害怕戰爭,但如果我們能這樣避難的話就不會有問題。”

在邊界地區的坡州市,一個公寓社區的居民參加的是反生化攻擊的演習。約有一百名民眾和100名消防隊員、兩輛消防車、兩架直升機一同行動。政府官員也一同參與了演習。

韓國從1975年以來就每月進行一次全國性的民防演習,以因應朝鮮可能的攻擊,但國家緊急管理機構(NEMA)在朝鮮11月份的挑釁後,又加強了演習工作。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