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盃三項最佳獎項頒獎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2010年南非世界盃頒獎典禮12月14日在德國舉行,金球獎烏拉圭前鋒弗蘭,金靴獎德國前鋒湯瑪斯-穆勒,以及金手套獎西班牙門將凱西利亞斯分別領獎。

獲得金球獎的烏拉圭前鋒佛蘭在世界盃比賽中踢進五球,被認為是最危險的球員。他讓烏拉圭踢進半決賽,可惜敗在荷蘭手上。

他說''球隊的獎賞非常的有價值,顯然這個獎對我來說很棒,但這是全隊的貢獻。”

這個獎項過去的得主包括齊達內(Zinedine Zidane) 、卡恩(Oliver Kahn)和羅納爾多等人。

拿下金靴獎最佳球員的是德國的中鋒穆勒(Thomas Mueller),他除了也進五球打平佛蘭的表現外,還額外做出三次助攻。

現為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球員,年僅21歲的穆勒首次參加世界盃,他覺得球隊整體年輕化將是未來球賽的主要議題。

他說:"我覺得之前德國隊面臨一種不確定性,沒人知道會發生甚麼事,特別是年輕的隊伍。有些人會說,國家教練這樣做很好,其他人會說這沒有用,他們太年輕了。結果第一場比賽,我們震驚全國。”

德國隊也打進半決賽,但他們還是敗給冠軍隊西班牙隊。德國已經連續兩年贏得金靴獎。

最後金手套獎的得主就是西班牙王牌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他承認自己曾經認為德國隊會是冠軍得主。他說:“我目前唯一害怕而且尊敬的隊伍就是德國。”

去年這三個最佳獎項的得主分別是義大利的詹路易吉•布馮(Gianluigi Buffon) ,德國的卡恩和法國的法比安•巴特茲(Fabien Barthez)。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