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料通脹加劇 看淡明年中國股市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全球最大投資銀行之一美銀美林證券,星期二在香港表示,預期明年中國內地經濟增長會逐步放緩,由今年預測全年10.3%回落到9.1%,但通脹會加劇。由於政府出臺調控通脹的措施,美林表示看淡明年中國股市前景。

美林證券星期二在香港發佈2011年亞太區經濟展望報告預測。報告稱,明年香港及內地經濟增長雙雙放緩,其中內地會由今年10.3%放緩至9.1%﹔通脹則由今年的3.3%上升至2011年的4.5%水平。美林首席亞太區經濟師T J 邦德(Timothy James Bond)指出,明年通賬將是困擾亞洲特別是中國的問題。

美林首席亞太區經濟師邦德:亞洲新興市場的通脹會在2011年上升,成為決策者越來越關注的議題,在中國也將越來越成為問題。

美林亞太區投資策略部董事總經理塞迪克(Sadiq Currimbho)表示,中國內地經濟存在的風險較亞洲其他地區大,政府可能會上調利息以控制通脹,這些因素均不利於內地股市的發展,他建議減持A股。

美林亞太區投資策略部董事總經理塞迪克:我認為其中一個主要的風險來自於未來數個月對通脹的收緊(措施)。從我們的角度看來,底線是減持內地股市,並給港股中性。

美林預計至明年年底,內地央行將加息3次,每次均加息0.25個百分點,一年期存款利率將上升至3.25%。

新唐人記者梁珍、特約記者吳雪兒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