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剛門”代理律師遭襲 疑涉家庭教會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北京維權律師張凱14號遭遇暴力襲擊,張凱和同車的友人突圍後報警處理。15號,張凱律師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一起有策劃的暴力事件,可能涉及北京基督徒範亞峰近期被拘禁的事。下面就一起來關心中國維權律師和基督徒的處境。

張凱律師也是一名基督徒。他向記者表示,14號晚上十點多鐘的時候,他和友人代金波剛從聚會場所開完會出來,三輛沒有車牌的汽車圍住了他們的座車,車上下來十多人想把他們的車門打開,張凱在暴徒準備砸車前,撞開擋在前面的汽車衝了出去。

張凱:「他們就一直的追,一直追到長安街附近,然後才走掉,因為長安街那邊有個武警,這三輛車我看到有二輛是沒有牌照的,另一輛有沒有牌照我沒有看到,就是這麼個情況。」

張凱表示,從車輛沒有掛牌照推斷,這是職業打手幹的一起策劃好的暴力事件。張凱還表示,當天晚上他和朋友的聚會內容,主要是討論如何給家庭教會負責人範亞峰提供法律服務,而開完會出來就遭遇了暴力襲擊。他推斷這跟範亞峰被抓有關。

張凱:「就是說,範亞峰他一直從12月9號以後就被警察帶走,傳喚之後到現在一直沒有自由,然後我們懷疑…是不是被刑事拘留了?那麼我們也不清楚,他的妻子玲玲在家也失去了自由,(親友)也被警察圍著不能進到裡面去。」

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獲得的消息,12月9號上午九點左右,警察將範亞峰傳喚走了,傳喚的內容到現在都還不清楚,範亞峰至今未歸。他妻子吳玲玲女士也被傳喚,並被警方告知範亞峰這次可能不能出來了。

吳玲玲被傳喚期間,警察進入範亞峰負責的家庭教會聖山所的辦公室,把電腦、手機、攝像機、存摺、銀行卡和19100元的現金以及聖山雜誌在內的77件物品扣押。扣押清單的落款單位是北京市公安局,日期是12月12日。

張凱:「我覺得對於範亞峰的這個非法拘禁行為,實際就是對於他長年來從事維權工作的一個打壓,為甚麼存在這些訪民,還是因為我們有大量制度上的問題,就是這個制度的變革需求,份量是很大的。」

「對華援助協會」披露,政治局下屬的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簡稱「中央綜治委」),在上個月傳達秘密文件,把家庭教會定為邪教,將在全國範圍進行打壓,代號「震懾行動」。從今年12月到明年(2011年)3月為整治期,已命令各地居委會系統蒐集上報家庭教會的情況,並定下了逮捕黑名單。

新唐人記者周平、孫寧、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