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 8580億美元減稅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原本在美國造成兩黨爭議的減稅法案,在總統歐巴馬和在野黨共和黨溝通,達成共識後,美國參議院15日以壓倒性優勢通過總額8580億美元的減稅法案,將小布希時代的全民減稅政策延長兩年。

參議院15日以81票贊成、19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有爭議的減稅法案,該法案將延長即將到期的小布希時代對所有階層的減稅政策,還延長長期失業者的失業福利,並把工資稅削減2%。

很多經濟學家預測,這項方案明年可能推動經濟增長達1個百分點,但赤字鷹派(Deficit Hawk)警告,該方案會加重近14兆的聯邦債務。

這項法案正移交給眾議院進行討論。

很多眾議院民主黨人仍舊對這項減稅方案不滿,認為這些措施對富人過於慷慨。但共和黨人堅持認為應該延長對所有人的減稅。預計大多數眾議院共和黨人會支持這項法案,眾議院將在16日對該法案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