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越百年 台灣設計軟實力5年破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目前正在台北松山菸廠展出的第八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展示台灣設計軟實力。由於明年是建國一百年,策展單位規劃了「鈔越設計館」,展示不同設計師畫出的百元鈔票。還有許多結合創意時尚概念的工藝設計。

迎接民國一百年,中央銀行將發行紀念百元鈔票,如果由您來設計,您會在這張百元鈔裡放進什麼元素?是天燈、台北101、原住民還是台南孔廟?

琳瑯滿目、展出各式百元鈔票的「鈔越設計館」,是本屆台灣設計博覽會為明年建國一百年、台灣設計年的主題展館。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周能傳:「中華民國的鈔票的設計非常有名的、是非常經典的,所以我們把鈔票為主題,叫「鈔越」,超越時代的發展,透過設計美學,叫「鈔越設計館」,由鈔票的設計發揮我們的創意設計。」

近七十年歷史的台北松山菸廠搖身一變,從古蹟轉為時尚新聚落,展現了台灣設計軟實力。

副總統蕭萬長手中的這個易開罐,是一個玉米材質製成、可耐受攝氏負20度到110度的環保保溫杯,就像一般的汽水罐,拉開拉環就可使用,也可以用轉的,副總統聚精會神的把玩,就像剛拿到新奇玩具的小朋友一樣,非常投入。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周能傳:「設計師不是只有提概念而已,他是真正透過設計的專業手法把我們的文化跟創意元素,轉化為產品。」

不只MIT -Made in Taiwan,也要DIT-Design in Taiwan,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表示,台灣目前所有的文創產業計有15類,產值約6000多億元,預計5年後將可達到1兆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