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列車長 分享快樂祕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到底怎麼樣可以讓人感到快樂呢?快樂列車協會創會長黃俊銘以親身走過憂鬱家庭的經歷,分享如何從人生的谷底走出來,並透過社區活動及演講,將快樂理念傳達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現在就舞動您的雙手,來為自己的快樂指數加分一下吧!

有著陽光般的招牌笑臉,他是快樂列車協會的創會會長黃俊銘,小二時因為接連失去至愛的親人,讓他一直背負著不可承受的痛,直到在一場志工活動中讓他了解到,原來讓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快樂。

快樂列車協會創會長 黃俊明:

「因為我也從憂鬱的環境走出來,所以我人生的價值觀就是減少損失,停止損失點,我也告訴我自己我沒走出來就是慢性自殺,因為我們會一直胡思亂想,可是從付出過程當中看到我們的使命,看到我們的責任,而且讓我們從愛的過程當中,找到真正幫自己的解藥,就是如何無私的奉獻。」

還有這位攜家帶眷的賴媽媽,用自己三位子女的名字替愛心攤位命名,就是要他們能把這樣的愛心傳承下去,從小建立起他們能多為別人付出的觀念。

義賣攤位 賴小姐:「媽媽是希望我們都能一直出來付出,做好事情。」

有的志工因為忙了三天嗓子都啞了,但因為精神上的豐富讓他們覺得很值得。

志工:「因為本身就很快樂啊!就會感染給別人。」

生活的不快樂大多是出自於自我意識太強,慢慢縮小了自我的空間,如果能騰出時間幫助別人,也許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生命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