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大哥拾金不昧 原地等失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日前一名法律系畢業女高材生撿到錢,向貧困的失主索取6000元的酬勞,引起議論,但基隆市有一名只有國小畢業的計程車司機,撿到乘客遺失在車上的錢包後,不但放棄載客機會,在原地等物主,苦等不到人還特地到警局報案,對照之下,運將的情操,格外令人敬佩。

打開計程車後座,黑色的錢包內有一筆為數不小的鉅款,數一數白花花的鈔票,總共有2萬7千元,運將大哥不但拾金不昧,還特地在原地等待物主出現。

計程車司機 張阿養:

「去她下車的地方等她人,等不到,人家跟我叫車,我跟公司說,她如果來要,說我撿到,我還她。」

在等不到人之下,運將大哥最後只好將錢包送到派出所報案。

計程車司機 張阿養:

「(你會不會要她一定要給你三成),不用啦,沒想這麼多,想這麼多,我當初就不會等了,對不對。」

最後警方透過錢包內的證件聯絡到失主,失主感激之餘,要送運將大哥紅包,不過運將堅持不要。

計程車司機 張阿養VS.失主:

「不用,不用,沒有多少錢,我感謝你,因為你要做生意,謝謝。」

運將大哥平均一天開車12小時,扣掉油錢只淨賺1500元,非常辛苦,但他拾金不昧的情操,讓人感到敬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