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26歲創辦人 獲選時代風雲人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時代雜誌星期三(15日)宣布,世界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的創辦人祖克柏當選為今年2010年的風雲人物。

26歲的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總裁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打敗了最近爆紅的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以及智利九死一生的礦工,成為第二年輕的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在網站形容祖克柏:「他將全世界超過5億人串連起來,編織他們的社交網絡;他創造了一個交換訊息的新平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時代雜誌總編輯史坦格(Richard Stengel)最先在NBC的電視節目”今日”宣佈了這項消息。

祖克柏2004年還是哈佛大學的學生時與同好共同創辦了臉書網站。他的億萬富翁事跡已被拍成電影”社交網”(The Social Network),將臉書的起家經過搬上大螢幕。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