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2009年度人權報告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歐洲議會12月16日通過了2009年全球人權及歐盟相關政策的報告。報告中譴責了中共對人權和信仰的迫害。請看本臺記者從議會發來的報導。

這份年度人權報告是在歐洲議會2010年最後一次全體會議上通過的。報告中,中國人權問題受到關注。

歐洲議會譴責中共對宗教和信仰自由的壓制,包括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法輪功修煉者等等。

報告中表達了對許多中國人權人士的關注,其中包括2009年歐洲議會薩哈儸伕人權獎得主胡佳。議會還要求中共立即説明人權律師高智晟的下落和狀況。

除此之外,議會敦促中共、古巴、伊朗、北韓等國,開放互聯網,讓自由信息暢行無阻。

報告對歐中人權對話沒有取得任何進展表示表示遺憾。中國的人權狀況卻每況愈下,議會要求歐盟在人權方面的努力不能僅僅停留在人權對話上。

此外,議會強烈譴責伊朗的死刑政策,如今伊朗已經成爲僅次於中共的第二大執行死刑國家。

這份報告是由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副主席萊瑪•安芮安芮琪娜(Laima Andrikienė)起草,她一直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歐洲議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