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東錢湖投明礬清淤 致魚蝦絕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浙江東錢湖地區網友16號在微博中爆料,為淨化水質,寧波市政府在東錢湖清淤工程中,投放10噸明礬,致使魚蝦大面積減產,幾近絕跡,當地漁民說他們幾乎沒有收獲。但政府管理部門聲稱,明礬使水更清澈,對水生態沒有影響。

據當地漁民們反映,從清淤工程開工以來,東錢湖魚蝦數量大減,非常難捕。

東錢湖淡水魚養殖場的葉先生告訴本台記者,受到影響的不僅是養殖業,還有幾千戶漁民,一年到頭以抓蝦撈螺螄為生的,就有100多戶。

葉先生:「老早就成問題了,去年就成問題了。今年看來我們基本上面臨沒有收穫了。這是市政府的大工程啊,這個問題我們也反映了好多,這個事情是大事情,所有的漁民,整個養漁事業,靠養魚為生的人都影響了。」

東錢湖區管理辦公室主任李光良對《浙江線上》記者表示,清淤工程是為了改善東錢湖水質,工程於09年5月啟動,為期5年,資金投入2.3億。

李光良承認清淤工程使用了明礬,但對明礬使用數量避而不答。他說,檢測顯示,處理後的水質沒有異常。

目前在東錢湖沿岸有十幾個涉湖工程在進行,如田螺山改造工程、馬山濕地公園建設等等。有些企業直接把污水、泥漿水排入湖中。

東錢湖是浙江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魚蝦成群,品種豐富,最著名的有四大湖鮮有青魚劃水、錢湖吻別、浪裏白條、錢湖河蝦等“湖鮮四寶”,現幾乎絕跡。

新唐人記者 林莉 常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