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決支持申辦亞運 議員斥逆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二宣佈,決定支持港協暨奧委會申辦2023年亞運會,會向立法會申請港幣60億元撥款。多個政黨重申反對申辦亞運,並指責當局誤導及歪曲民意。

在立法會擁有8票的民主黨對政府的決定感到失望。民主黨議員甘乃威表示,主流民意仍是反對申辦亞運,而政府所謂的民調卻誤導市民。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甘乃威:「涉及到60億之外,還有300億是涉及到場館的興建,就是說總數申辦亞運要用360億,這一點在問卷中是沒有問過市民。」

他並批評政府試圖推卸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甘乃威:「現在很明顯想推給立法會的身上,不是政府自己不支持,而是立法會不支持,我覺得這樣的做法是不負責任。」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批評政府將事件政治化,矛頭指向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 陳淑莊:「運動員傳給我們的訊息都很清晰的說,哀求立法會要撥款,其實曾德成局長可能沒搞清楚政治責任在誰的身上。」

由於撥款申請需要出席投票的議員過半數支持才可獲得通過,如果各政黨的立場維持不變,政府將得不到足夠的支持票。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