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團來港道歉 受害人及議員不滿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菲律賓旅遊部長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星期四與港府官員見面,交代8月馬尼拉人質事件,並承諾會作出賠償及配合死因庭聆訊。有議員質疑菲國的承諾能否兌現,促請港府不要輕易取消針對菲國的旅遊警示。

菲律賓代表團早上分別與行政長官曾蔭權和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等官員會面,討論今年8月造成8名港人死亡的菲律賓人質事件。旅遊部長阿爾韋托林會後表示,代表菲國上下向港方致以深切的慰問及歉意,並會對受害人和其家屬作出賠償。

菲律賓旅遊部長 阿爾韋托林:「我再次向特首傳達我們總統阿基諾對遇難者家屬和港人的慰問,並真切的對在這場悲劇中喪身的無辜生命表示深切的遺憾。」

菲國代表團並表示,近期推出一系列措施保障外國遊客的安全,並透露明年2月將提交第二份報告,同時承諾會協助香港死因庭聆訊。

香港保安局長李少光稱,對於何時取消香港對菲國的黑色旅遊警示,要先聽取各方意見。

有立法會議員對菲國政府所謂協助調查的承諾,表示懷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涂謹申:「如果是一些很高級的指揮的官員或是甚至是一些政治任命的官員,會不會他們能夠全面協助呢?」

受害人及家屬也對菲國的賠償等安排表示不滿,部分人表明一定會把菲政府告上法庭。

香港死因庭將在明年2月14日就菲律賓人質事件進行聆訊,預計需時25天。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