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重申“極度關切”朝鮮核設施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Yukiya Amano )星期五(12月17日)重申對關注朝鮮新發現核設施,並強調檢查的需要。

星期五(12月17日),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Yukiya Amano )在東京的新聞發佈會中說:“我極度關切最近有關朝鮮鈾濃縮設施,以及建造一個輕水反應堆的報告。我相信國際原子能機構 在核查朝鮮核計劃上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朝鮮鈾濃縮活動的細節,出現在一位美國核科學家的報告書中。這位美國核科學家表示,他看到數以百計的離心機,並被告知有更多的離心機在工作中。

朝鮮於11月30日首次詳細說明其擴大的核計劃,據稱已具有數以千計的離心機,這種設備以超音速的速度旋轉以提煉鈾作為核電廠的燃料,但精煉到更高程度就可以製造原子彈。

天野之彌表示,現在判斷這些設施的目的為時過早,但強調原子能機構參與了解和檢查的重要性。

這次平壤有關鈾濃縮的披露,發生在朝鮮炮襲韓國島嶼,並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4人死亡後一星期。朝鮮於 2003年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2009年驅逐了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人員,併進行了第兩次核試驗,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