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推遲演習 脫北者空飄真相氣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8日訊】關心國際重要消息。南韓今天表示,由於天候不佳,推遲原訂於今天進行的實彈演習,而延坪島上的居民表示,憂心北韓的威脅,正逐漸撤離,同時一群自由朝鮮運動的人士則在延坪島上準備空飄氣球,要告訴北韓民眾真相。

南韓表示,由於天候不佳,原訂於今天(18號)在朝鮮半島西海岸進行的實彈射擊演練,將延後到週末或是下週;而北韓當局則威脅,南韓如果進行射擊演習,北韓必將採取「自衛性攻擊」,讓上月23號突然遭到北韓開火的延坪島居民大感緊張。

48歲的延坪島居民 尹真英(音譯: Yoon Jin Young):「在我們國家舉行火砲演習後,這裡的居民變得緊張起來,而且北韓接二連三威脅強烈反擊,我們很擔心,想要從島上撤離,我們正在等待渡輪,不過渡輪還沒來,因此我們焦急等待。」

在居民撤離的同時,數十位脫北者16號開始聚集在延坪島上,他們準備了10個空飄氣球,包含20萬份傳單以及1000美元和500張反對金正日政權的CD,在18號對北韓空飄真相傳單。

自由朝鮮運動聯合代表 樸相學(Park Sang-hak):「我們站出來就是要讓北韓民眾透過傳單瞭解,北韓野蠻砲擊延坪島的事實和真相。」

而在另外一頭,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李察遜(Bill Richardson)為了試圖冷卻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正在平壤進行交涉,他表示現在的情況就像”打火機”,並力勸北韓不要攻擊南韓的演習。

延坪島距離朝鮮半島大約80公里,接近北韓邊界,北韓上個月的砲擊造成兩名軍人和兩位平民死亡,房屋起火,當地居民至今依然餘悸猶存,憂心北韓再度開火,島上剩餘的居民正在逐漸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