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人權惡棍入臺」提案 民眾表支持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在今年國際人權日前後,包括立法院和台灣九個縣市議會在內都陸續發佈,通過不歡迎嚴重違犯人權情事之中國官員及中共高幹入境的臨時提案。在星期六遊行活動的現場,民眾對台灣政府能通過拒絕人權惡棍入臺的提案,都表示支持。

自由廣場前,行動劇搬演的,是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被活體摘除器官販賣、牟取暴利的真相。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那個是一個完全在不同文化下生成的一個社會,(共產)黨文化對人的影響非常大,台灣人在自由社會裏面, 不太能夠用它們的方式去想問題 。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利用各種機會把更多資訊讓台灣人知道,讓他知道這個政權的真正邪惡的地方。」

過去十一年來,法輪功持續不斷向國際社會與政府表達呼籲制止迫害的訴求。包括 江澤民在內等33名參與發動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已經在全球30個國家被控告「殘害人群罪」。美國國會也在今年3月通過第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脅迫、監禁及酷刑折磨,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台灣立法院和九個縣市議會也在今年國際人權日前後,陸續通過跨黨派提案,要求台灣政府禁止犯有人權重罪的中共高官和高幹入境台灣。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代表 朱婉琪:「我們還要繼續推動台灣所有的縣市議會 通過這項人權議案 ,希望香港希望其他的國家跟地區,一起共襄盛舉。國際社會應該以更強大的民意共同制止嚴重迫害國際人權的中共。」

民眾:「支持呀,已經在(人權 )名單上的應該就是不良的,所以應該支持」

民眾:「台灣是很自由的,所以甚麼活動都可以表達。我們認為只要是對人民有不好作為的,當然就應該給他一點抵制。」

兩岸交流雖然頻繁,但政府和民間對於來訪者的真實背景與作為,卻未必能知一二。人權提案得到政府民間的支持,也為台灣的人權自由標示了一定的高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樹枝、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