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預付現金卡利弊兼備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全美有1千7百萬成年人,也就是約7%的美國家庭沒有銀行賬戶,近年來,一種容易申請且方便的“預付現金卡”為這類人所喜愛,不過使用過程中也存在弊端,我們來看報導。

「預付現金卡」(Prepaid Debit Card)通常由不知名的金融機構發行,申請不要求有銀行賬號,使用時與普通現金卡相同。這類卡因容易申請成為沒有銀行賬戶人士和家庭的常用卡,甚至政府部門也用這類卡給付社會福利等不需要受領人提供銀行資料的款項。

不過有消費者團體認為,這類卡雖然可以像其它現金卡一樣,在自動提款機和商店使用並充值,很多人也能以卡的方式領取工資,但這類卡附加費太多使持卡者的利益受到傷害。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局長閔玆以卡達仙(Kardashian Kard)卡為例,在持卡的第1年,需要支付約100美元費用,而且每次充值收費1美元。

閔玆建議,如對這類卡有疑問,可撥打311熱線請教專家。

聯邦儲備保險公司(FDIC)的最新調查顯示,全美有1千7百萬成年人銀行賬戶,其中七成家庭年收入少於3萬元。紐約市則有82萬5千成年人沒有銀行帳戶。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