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 逾10萬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9日訊】2010富邦馬拉松,週日上午7:00熱鬧開跑,今年總共有超過10萬名的選手參加,再創人數新高,還有情侶檔在終點上演求婚記,獲得滿場民眾的見證與祝福。

槍聲一響,所有選手奮力往前衝,2010富邦台北馬拉松熱鬧開跑,2010年共有來自全球47個海外國家與地區,超過10萬名的選手參賽,再創大會新高,放眼望去有熱愛路跑的團體,也有家人情侶檔,甚至連只有3個月的吉娃娃都來參一咖,這次年紀最大的參賽選手,是高齡95歲的郭庭虎老先生。

選手 郭庭虎:

「天天跑體力比較好,越跑越健康。」

許多情侶曾經因為熱愛路跑而相戀,2010年攜手重溫當年甜蜜的戀愛史,還有人在10年前的12月19日認識現在的女友,剛好利用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在終點上演求婚記。

選手 林秉州:

「我知道 我可能不是妳心目中的百分百的男友,我希望我是百分百的老公,嫁給我。」

選手 黃蕙芳:

「我的好朋友都來了,謝謝大家,有嚇到。」

2010年男女全馬冠軍,都是由肯亞選手包辦,跑出台灣第一成績的,還是長跑名將吳文騫,不過因為有傷在身,讓吳文騫沒有跑出應有的水準。

馬拉松選手 吳文騫:

「沒有之前影響那麼大,訓練 有些體能訓練還是不能做,大概準備了二 三個禮拜而已,今天是以完成為一個標準。」

至於沒有參賽的民眾,有人裝扮成Lady Gaga的模樣,甚至扮演電影阿凡達裡面的納美人,在旁充當啦啦隊,幫參賽選手加油打氣,讓星期天的台北充滿活力歡樂的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