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陳雲林 圓山週遭全程維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那麼為了保護陳雲林,警方動用大批警力負責維安,從圓山飯店山下、山腰層層把關,沒有通行證者一律不能開車進入,惹來不少民眾抱怨。甚至還有一名報社記者出示江陳會記者證,也不放行,硬說他拿錯了,搞了半天烏龍一場,才趕緊道歉放行。

一大早替代役男在圓山飯店入口處,架起層層拒馬、上百名的警力整裝待發、警備車也出動,更別說從山下到山上一路的管制作業,早已就緒。

警方VS.平面記者:

「你有帶證嗎,我聯合晚報要來採訪江陳會。」

拿出陸委會發的停車證還不行,這位要採訪江陳會的平面記者,就硬生生被擋在圓山飯店的山腳下,最後還打開後車廂,拿出江陳會的記者證,這該可以放行了吧。

警方VS.平面記者:

「不是這一個,不是這一張,這一次的通行證不是這一個,你回去問你們報社,六次江陳會什麼什麼意思啊,可以啊,可不可以,你們什麼東西啊,對不起,我搞錯了,對不起。」

或許是壓力太大,維安人員個個神經緊繃,就怕出錯,不只在山下設起臨時檢查哨,沒通行證的,不能上山,到了山腰,還有第二道關卡。

警方VS.計程車駕駛:

「她快來不及了,要上班,我知道,對不起,要請妳下來用走的,車子進不去。」

警方VS.民眾:

「上面有老人家,你叫人家走下來,要人家怎麼樣。」

警方VS.計程車司機:

「你不給他進去,他怎麼帶客人。」

圓山員工、民眾、計程車駕駛,沒人不抱怨。為了保護陳雲林的安全,警方動用2000多名警力,負責人身安全,這也讓圓山飯店簡直變成戒嚴專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