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再訪台 兩岸民主差異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那麼在警察層層人牆的保護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21日)下午到故宮參觀,為了讓陳雲林看到他仰慕已久的「翠玉白菜」和「毛公鼎」,故宮特別淨空這2間展覽室,而且暫時拒絕一般遊客參觀,引起部分旅遊團的抱怨。而正當陳雲林在故宮內參觀時,故宮外有多個抗議團體,希望藉由陳雲林訪台,讓台灣民眾瞭解中共本質以及兩岸政治制度差異。

「面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再次來台,台灣的法輪功學員,依舊沒有缺席,以靜默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法輪大法學員:「在還有生命在活體的時候,就把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摘除,然後拿去販賣,那這些都是從古到今,都沒有這樣的一個罪惡發生。」

法輪大法學員:「希望他把這個訊息,立即帶回大陸,停止迫害法輪功,同時讓他知道,全世界的各地、各地方的人,都有許多人在練法輪功,同時也希望他把法輪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的訊息帶回去。」

台灣民眾 洪先生:「法輪功他們比較團結,因為他們的學員在中國,受到共產黨很嚴重的迫害,所以他們看清中共的本質,但是我們台灣有很多人沒有覺醒,還很單純的什麼都不知道,就是這樣才悲哀啊。」

「回顧兩會的六次談判,共簽訂包括空運、海運、郵政、食品安全等十四項協議,而台灣人民是怎麼看的呢?」

台灣民眾 洪先生:「你如果要談判是可以的,要國對國來談判,這樣才有平等,它們(中共)用地方政府的方式,來跟台灣談,我覺得這個很不公平,談出來的條件也不會公平。」

台灣民眾 張先生:「中國台灣,中國台北,台灣為什麼要和它(中共),為什麼要這樣一直做,老百姓都不願意。」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林保華:「我覺得這個應該首先要討論到,如果人權,沒有人權的話,這種經濟都是假的,難道臺灣也要走中國的道路,為了發展經濟,犧牲廣大台灣人民的人權嗎,這是不允許的。」

「陳雲林一行人,在20號中午十一點半搭機抵台,預計22號離開台灣,而這三天的行程,警方安排約2000名的警力,來確保危安,第六次江陳會的重頭戲「兩岸醫藥合作協議」,將於21號簽訂,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曾奕豪、李晶晶在臺灣台北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