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與鯊共舞 吁保護魚類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週日(12月19日)聖誕老人蒞臨上海水族館,潛入水中與鯊魚戲水。以提高人們保護魚類和海洋環境的意識,遏制中國不斷增長的魚翅交易。

聖誕節前幾天,上海海洋水族館洋溢著節日的喜慶。週日(12月19日),穿著特製潛水衣的聖誕老人在水中餵魚,並與鯊魚戲水。

扮演聖誕老人的是水族館員工周展宏(Zhou Zhanhong) ,他希望藉此提高人們保護海洋環境的意識, 並且遏制中國不斷增長的魚翅交易。

周展宏表示,希望他的絕技可以讓遊客理解海洋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要性。

儘管聖誕節在中國不是正式的喜慶節日,但是假日帶動水族館的遊客人潮 ,都看到了這場人鯊互動表演, 許多遊客都說要為在中國瀕臨絕種的海洋物種做點事。

遊客張曼納(Zhang Manna)說:“我們不該再吃魚翅了,應該從我做起”

在中國,漁民在捕到鯊魚後,都是現場將魚翅全部割下,接著將這些仍在掙扎的活鯊魚丟回海中,讓其慢慢痛苦致死。

魚翅湯在中國已有悠久的歷史,是傳統的婚宴和農曆新年期間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

近幾年,由於大肆捕撈, 每年市場上出售近80萬噸的鯊魚翅,這導致鯊魚數量急劇下降,約有百分之二十的鯊魚種類目前已瀕臨滅絕。

儘管這個問題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解決,但水族館希望這個游泳的聖誕老人能傳遞一個信息-----每個人,不論人類或是魚類朋友,都可以過一個快樂,安全的聖誕節。

新唐人記者 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