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踏雪尋梅 耶誕節展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在台灣也有濃濃的耶誕節氣氛。來看到,為了替南投花卉嘉年華加溫,縣政府日前在信義牛稠坑舉行踏雪尋梅記者會,要讓民眾提早來享受賞梅花的悠閒。今年的梅花比往年提早盛開,踏雪尋梅活動將於25日開始,賞梅活動將持續一個月。

今年南投信義梅花比往年提前盛開,每年當梅花盛開時,如雪花飄下的花瓣,受到很多民眾的喜愛。

民眾:「我覺得在這裏非常的好,因為有很新鮮的空氣和漂亮的梅花,能夠讓心情沉靜下來。」

南投縣副縣長 陳志清:「南投縣政府2010年花卉嘉年華,在這禮拜六,12月18日要開幕了,踏雪尋梅是信義這邊的特色。花卉嘉年華這30天,在民宿或旅館住一個晚上,就有一張日月潭纜車免費搭乘券。」

踏雪尋梅活動將在牛稠坑梅園區進行,內容有滾橡木桶、夫妻揹負賽、踏青、音樂饗宴等。

牛稠坑梅區園主 柳慶祥:「我們這邊有非常多的品種,品種有的會比較早開,有的比較晚開。各位來的時候可以到後山,後山的一個賞梅秘境,去年開始開放。」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因氣候的異常,造成我們今年梅花盛開期提早了將近約半個月的時間,從現在開始一直到聖誕節盛開,延續到明年元月中旬。整個期間信義鄉滿山遍野的梅花開得非常的漂亮。」

踏雪尋梅活動將在風櫃斗、自強、愛國等地熱烈展開一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