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延坪島實彈演習結束 仍保持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南韓星期一(12月20日)下午2點30分開始的延坪島海上實彈已經在4點4分結束。南韓軍方為了關注朝方動向,預防可能發生的情況,目前尚未解除警戒狀態。北韓方面則在稍晚透過官方媒體表示,對南韓這次演習不屑一顧,不值得回應。

南韓在延坪島海上舉行的實彈演習在1小時又34分鐘之後,平和落幕。根據南韓軍方透露,此次南韓共發射了1500餘枚炮彈。

此前北韓威脅如果南韓進行這次演習,將進行更猛烈的報復,為了預防可能發生的情況,南韓軍方尚未解除警戒狀態。

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的發言人 李秉宇(Lee Bung-woo):「為了因應任何可能的情況,南韓軍方目前還不會放鬆警戒狀態,將密切注意北韓的軍事行動。」

北韓上個月23號向南韓人口稠密的延坪島發射了170多發炮彈,造成兩名南韓士兵和兩名平民喪生,島上多棟房屋起火。此後,韓朝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北韓再三言語挑釁,要對南韓實施報復攻擊。

致命攻擊事件後,島上1千6百名居民已經撤離,返回的大約1百名居民在演習期間與重建人員、傳媒記者等人,一起進入防空洞。

69歲的延坪島居民(OH GYI-IM):「當我剛進入這裡(防空洞),我緊張焦慮直到砲擊結束,現在我覺得好一點,但是我仍然擔心,如果北韓在晚上發動攻擊,該怎麼辦?」

聯合國安理會於19日就北韓半島再度升級的局勢舉行緊急磋商,但會議最終沒有達成一致。幾個小時之後,南韓在延坪島展開海上實彈演習。

演習過後,北韓透過官方媒體表示,北韓對南韓這次的演習不屑一顧,不值得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