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次江陳會 投保協議達階段性共識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第六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20日下午3點在臺北圓山飯店舉行,歷時1個小時結束。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會後表示,兩會確認在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達成5項共識,將如期提交21日江陳會談簽署,至於投資保障協議,由於內容廣泛、討論時間不夠,並沒有達成協議的文本共識,但是兩會仍將就目前已達成的階段性共識做說明。高孔廉指出,協議的落實比簽署更重要。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指出,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已達成5項共識並確認文本,會如期提交週二的江陳會談簽署協議,同時也針對下次江陳會討論議題交換意見。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有關於投資保障協議這一部份,由於時間不夠,再加上討論的內容十分廣泛,所以雙方並沒有達成協議的文本共識,但是雙方同意了會有一個階段性的共識,也就是說目前已經完成的大家的共同看法,會有一個說明。」

高孔廉強調,兩岸簽署協議「貴在能夠落實執行」,他表示,政府不會為製造數目字來簽署協議,要協議發揮功能才有用。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我們雙方也同意,簽署協議以後,落實執行非常重要,我們將來也會有一個機制,來總結跟檢討有關的協議。」

在晚宴時,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和海基會副董事長也分別代表致詞。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這些協議就成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標誌性成果。」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遺憾六次江陳會無法簽署投資保障協議,這像徵兩岸協商的議題逐漸進入「難」的部分。」

不過,對於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早收清單即將正式生效、高孔廉仍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