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不只吃湯圓 超大水餃慶團圓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冬至最溫暖的就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湯圓,象徵全家團圓。在中國北方則是有冬至吃餃子的習俗,還有「十月一,冬至到, 家家戶戶吃水餃。」的諺語。在新竹就有一位廚師,突發奇想,特別做了巨無霸水餃,希望在冬至這天討個好吉利,請看我們的報導。

這大家都知道。中國北方則是冬至吃水餃,不過,長40公分,比臉盆還大的水餃,您可沒看過了吧?餃子皮還加入南瓜配色,更增加了元寶的喜氣。

麵店老闆 陳紀墉:

「因為我覺得北方人,冬至都吃水餃嘛,我們南方人吃湯圓嘛,湯圓就是代表一家團圓的意思,我們台灣人吃水餃就像元寶一樣嘛,我是覺得說我做一顆大水餃,可以一家人一起吃。」

做這麼一顆大水餃可不簡單呢!從拌麵粉、揉麵團、醒麵、包餃子、煮餃子到起鍋,每個過程,都考驗著廚師的功力。帶您看看消費者的反應。

消費者:

「我覺得很驚訝,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水餃,而且他是用南瓜做的皮,覺得很特別,我很喜歡,而且很Q。」

老闆還推出冬至當天消費,只要吃到水餃裡有湯圓,就送一顆巨無霸大元寶,讓民眾來年財源廣進,討個好兆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