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有協議無保障」 綠批江陳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六次江陳會簽署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不過,民進黨拿出過去簽署的14項協議一一檢視,發現:簽了兩岸食品衛生合作協議,毒奶事件是求償無門,而簽了兩岸共同打擊犯罪,重大經濟犯,一個也沒遣返,痛批協議成效不彰,國民黨立委也要相關單位加強執行面。

江陳會又登場,檢視過去五次江陳會,民進黨立委以「協議滿天飛,保障在哪裡」十個字來批評。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兩岸直航的問題,我們看不到延遠權,重要的經濟犯,簽了犯罪協議,重要的經濟犯,也看不到能夠順利把他羈押回台。」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比如三聚氰胺的問題,我們國內很多人受害,甚至很多台商在大陸發生問題,被關起來了,求救無門,那怎麼樣去保護他們,政府的相關跟中國談判的執行單位,真的要加把勁,不要每次都是起頭熱,這樣的話,老百姓會覺得,簽了也沒用。」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提出質疑,對14項協議的成效打折扣,過去協議是有簽沒有落實,不過,這回六次江陳會,卻是該簽的沒有簽。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很多我們台灣的生意人,想要到大陸投資,結果到中國慘遭坑殺,或者是財產被沒收,投資保障協議沒有在這次落實,這次六次江陳會的簽署,是沒有什麼成效的。」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對於台商的保障還是有限,兩岸租稅協議破局到現在一年多,也沒有見到任何的進展,投資保障協議也破局。」

江陳會過去簽了14項協議,表面看似風光,不過實際執行面,看來卻是差強人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