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冰雪 希斯羅機場繼續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除了法國,英國倫敦的希斯羅機場也由於大雪被迫關閉,造成幾百名旅客繼續被困機場。根據氣象預報,本周英國天氣將持續寒冷。

冰雪造成希斯羅機場關閉,旅客抱怨連天,機場一片混亂,同時世界各地飛往歐洲的航班也因此延誤。旅客指責航空公司和機場在星期一(20日)時,沒有及時通知他們所發生的情況,害得他們不得不在候機室裡過夜。

一位女乘客說:「我們抵達時,這個機場已全部關閉,我們看到裡面有人,但不讓我們進去。機場人員用欄柵擋住我們,我們進不去。這不是好玩的事情,當時是零下6度。」

在大雪持續延誤班機的情況持續下, 機場只好通知旅客不要進入一號和三號候機室,因為這些地方星期一已經爆滿被困的旅客。

對機場關閉和航班取消等混亂現象,一位美國旅客表示不理解:「我不明白為什麼3英尺厚的冰雪,就可以使一個主要國際機場關閉。」

其他旅客則抱怨沒有得到及時的通知和資訊。

一位旅客說:「我們的航班被取消了,我們是2天前到達這裡的,我們在倫敦來回奔波,想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英國航空表示,希思羅機場週二兩條跑道只有一條能夠使用,和週一狀況一樣, 這意謂著該機場的營運容量將明顯下降。英國航空週一中午過後取消全部的短程航班,以及部分長程航班。這些情況也使得那些想出去聖誕渡假的旅客更加焦慮。

據分析師估計,惡劣的天氣給歐洲航空公司帶來極大損失,其中英航每天都損失達近4億6千萬台幣(折155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 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