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異常產量少 水果漲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天候異常,這個夏天更熱,冬天更冷的氣候型態,也影響到了作物的生長,不知道觀眾朋友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市場上的水果實在是貴翻了,像是聖女番茄去年盛產期一盒只要60元,但今年品質好一點的居然要價180,價格翻了2倍以上,還有木瓜、盛產的柳丁,價格平均都漲了2、3成。

民眾VS.攤販:

「今天這個價格多少,40元。」

批發市場裡,這位媽媽才剛問完蕃茄價格,不加思索就走了,因為價錢實在有點貴。

批發市場攤販:

「天氣比較冷,番茄就比較貴啊,大家來買嫌太貴,都問一問就走了。」

雖然產地價格不便宜,但台北傳統市場裡,還是有民眾買。

攤販VS.民眾:

「六斤喔,要不要分開裝,分兩包。」

民眾:

「(番茄)貴蠻多的,貴了很多喔,(貴多少),大概要(比去年)貴兩三成吧。」

除了蕃茄一公斤最貴要價180元以外,木瓜價格也是漲,從一斤20漲到30元,而去年還買的到一顆1元的便宜柳丁,市場裡,今年不但沒有,品質好的甚至一台斤要28元才買的到,水果平均價格高,讓消費者真的是有點吃不消。

民眾:

「現在(水果)目前是一點點啦,(有點貴),有一點,貴的話就再看看吧(再買)。」

攤販:

「水果價格(今年)有比較貴,(有比較貴),(比去年)漲差不多兩三成吧。」

受到氣候忽冷忽熱影響,水果產量減少,因此普遍價格都比去年貴,今年過年要買水果,婆婆媽媽的荷包可多幾張鈔票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